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辖区高速通行费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了

2020-05-11 11:1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在高速公路缴纳通行费时,收费站工作人员都是收取现金,对于忘记带现金出门的人来说,很是不方便,不过这个问题以后不用担心了。5月8日,记者从高速交警承德大队获悉,自5月6日起,在承德辖区内高速各收费站,司机均可使用微信及支付宝支付高速通行费了。

“滴”的一下,扫码、付款、抬杆、通过…………5月7日,承德县唐女士开车从承德县上高速,在承德东收费站下高速,她发现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缴纳通行费了,非常便捷。随后,记者来到承德东高速口,看到一位司机正在用手机支付通行费,只见收费员拿起手持收费设备扫描司机提供的二维码后,便支付成功了。

“虽然扫码在全国许多高速公路已经开始实行,但在承德市还刚刚开始。”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以往采用现金支付,付款、找零、打印,每辆车的平均通过时间在20秒到半分钟左右,而采用扫码付款,用时只需要几秒钟。“肯定比现金支付要快,还便捷,因为有时候正好出门没带现金,现在就没什么好担心了。”已经尝过鲜的车主唐女士笑着说道。(记者代英健,通讯员董贵生)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