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与围场木兰集团合作推进会议

2020-05-13 17:1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与围场木兰集团合作推进会议。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周仲明指出,塞罕坝精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个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50多年来躬耕不息,建设生态文明,给予充分肯定。新时代弘扬塞罕坝精神,就是要促进绿色发展。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与围场木兰集团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塞罕坝精神、促进承德绿色发展务实之举。

周仲明强调,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需要渠道和方式,需要解决“船”和“桥”的问题,需要闯出一条联合发展的创新之路。承德建设塞罕坝生态集团,就是要把塞罕坝的精神通过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造福承德百姓;就是要蹚出“两山”理论实践的一条路子,实现弘扬塞罕坝精神下的二次创业。

周仲明强调,围场木兰集团近些年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走在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前列。塞罕坝生态集团与围场木兰集团合作,就是要借“木兰之路”,实现经验、业绩、路径等两相互补,在全市甚至全省拓宽发展之路,尽快步入市场化轨道,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更大的席位、更多的机会和更加游刃有余。

周仲明强调,两大集团合作要最大限度保证双方核心利益,决策权、经营相对独立性。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明确联络人员,抓紧推进合作事宜,打造互利共赢发展模式,为实现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和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长、分管副县长和县财政局、县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围场木兰集团董事长,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马国臣)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