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隆化:“草莓公社”开启休闲旅游新模式

2020-05-15 12:2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近年来,河北省隆化县依托草莓产业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创建“草莓公社”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辐射带动贫困农民就业3200人,并实现辖区内贫困户“户均一个棚”,人均年收入1.33万元,农民获得感显著增强,已成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样板。

隆化“草莓公社“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据了解,隆化“草莓公社”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成立于2012年,以发展四季草莓种植为主,辅以时差蔬菜、冷棚葡萄等,入驻园区农业经营主体达到52家。示范区在草莓种植园区基础上,建设“拾莓有道”草莓主题亲子体验农场,新建草莓种植大棚300栋、小型驿站11座,草莓展示中心、体验中心,以上项目现已对游客进行全面开放。该项目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四季草莓生产基地和草莓亲子主题乐园。

隆化“草莓公社“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目前,隆化县作为河北省唯一的鲜草莓出口基地和承德市唯一的全年有机草莓生产基地,全国最大夏季草莓供应地,90%以上的鲜草莓销往北上广、天津、石家庄等各大中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