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快电”合作让农村群众收发快递更便捷

2020-05-15 16:4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丰宁黄旗镇的村民王芳到距离家门口不远的电信营业厅替母亲缴纳了电话费,又顺道取回了自己的快递,本以为疫情期间在家收取快递会不方便,没想到和在学校里没什么差别。记者从承德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承德通过推动“快电”合作,让村民收发快递更加方便。

如今,网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欢,疫情又让更多的人加入了网购队伍,这就带动邮政快递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在承德邮政快递行业发展迅猛的同时,末端配送存在的现实问题逐步显现出来,一边是快递市场增长得太快,用户需求在不断升级,快件量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一边是硬件设施缺失,快递末端服务面临投递难、服务难的问题。

近几年,承德不断在助力快递末端投递“最后100米”上做着各种尝试和努力。在社区快递末端网点建设的基础上,以菜小丫快递服务中心、96096社区服务平台、裹巢驿站等为标准积极打造快递综合性服务站点;推动智能快件箱建设,快递员在智能快件箱派件,收件人凭短信取件码就可以取件。

此前,市邮政管理局又做了一项新的尝试————积极推动“快电”合作。承德地处冀北山区,乡镇农村呈星状分布,人口居住分散,业务量不大,快递运营成本拉高,因此网点投入后难以存活,要做到“快递进村”仍面临很多难题。在这种情况下,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电商联合会、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推动快递与电信合作,双方在渠道门店、客户资源、宣传资源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派件员把快递派发到营业厅,村民来取件的时候可以了解电信业务,从而促进基层网点增收。

目前,全市已有40家门店达成协议,7家门店已落成运营。其中,丰宁黄旗镇合作点每月增收7000元、承德县六沟镇合作点每月增收3000元,而这两地也将作为“快电合作”先进试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李陶冶)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