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分类施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6月底前全部脱贫

2020-05-21 15:3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丰宁大滩镇扎拉营村低保贫困户孙久仙,2014年因残疾纳入贫困户,几年来,通过享受医疗扶贫、低保兜底、困难残疾人补助、光伏扶贫、龙头企业带动等政策叠加扶持,2020年4月底,人均收入达到12006元,“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达到脱贫标准。记者了解到,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承德市通过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确保剩余的1988户4726人贫困人口6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2020年以来,承德市围绕年度脱贫目标,针对剩余贫困人口的不同情况,逐县逐村逐户逐人建立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台账,明确致贫原因、帮扶需求、扶贫措施、脱贫路径。在分类落实政策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作用,促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承德市对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全部采取“一对一”方式,通过直补到户、以奖代补、小额信贷、转移就业、增设疫情公益岗落实产业就业扶持。对整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统筹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对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实行集中供养,保障基本生活质量。对收入低于上年度脱贫标准,发挥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的叠加作用,多渠道、多举措发力,实现持续增收。对6-15周岁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长期慢性病、患大病贫困人口,贫困残疾人口进行全面核查,确保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

截至3月底,承德市整户无劳力的776户1289人已落实政策726户1177人,产业扶持计划1011户2637人已落实政策措施858户2225人,就业扶持计划751人已落实政策措施691人,兜底保障计划925户1964人已落实政策措施825户1719人,其他政策措施计划560户1411人已落实492户1249人。据统计,已享受政策人口人均纯收入平均5688.71元,“两不愁三保障”已稳定实现,全市近70%的剩余贫困人口已达到脱贫标准。(记者石盈盈,通讯员郭利东、祝跃华)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