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建改造20个便民市场

2020-05-25 15:43: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了这个超市,我们购物更方便了。”家住市区车站路的陈志学来到逸德乐超市采购时表示,这个超市营业以来,周边居民购买各类蔬菜、生活用品以及奶制品等都方便了,价格也很实惠。5月20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承德市计划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20个,总投资预计1000万元,将有效解决居民生活所需,构建15分钟生活圈。

据悉,作为便民市场建设的牵头单位,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宗旨,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以改善民生、促进消费为导向,成立了工作专班。具体工作安排为2月至3月份为各县(市、区)政府制定方案阶段,4月至10月份为重点实施阶段,11月至12月份为项目验收阶段。通过采取按月调度、线上督导和实地督导相结合等措施,督促各县(市、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各类瓜果排列整齐,新鲜蔬菜应有尽有。逸德乐超市是承德市今年新建的便民市场,并已投入使用,走访中记者发现,这座新建成的便民市场颇得周边小区居民的认可。“不用像之前一样去农贸市场挤了,超市里又宽敞又干净。”家住武阳小区的市民陈芸慧说,现在,逸德乐超市已成为她买菜的首选之地。

自从生鲜超市、便民市场逐步覆盖各个社区,市民买菜更舒心、更方便。“以前我们都得去新华路附近的超市买各种生活用品,离家远。现在可方便多了,楼后就是新建的便民市场,不光是蔬菜,水果、干果、肉、鸡蛋等,在这儿都能买到。”5月11日,市民秦淑芬正带着外孙购物。她说,部分老旧小区周围缺乏大而全的一站式购物场所,希望越来越多的便民市场匹配到老旧小区,让市民买着方便,吃着放心。

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或改造20个便民市场,截至目前,逸德乐超市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2个已开工正在建设,其他17个基本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力争6月底前完成4个,9月底前完成16个,10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便民市场建设任务,12月底前由各县(市、区)政府完成项目验收工作。

“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和各类日用品,生活得更幸福。”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部门将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便民市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记者王鑫 通讯员吕建国、王雪)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