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周仲明主持召开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05-25 15:5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审议《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韩福才、安国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刘新宇、杨培苏、李伟、宁金龙、傅海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乡村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基层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等工作,全力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重要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履职尽责、靠前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加快推进法治承德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