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设立“项目集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5-26 10: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双滦区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引领,严格按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要求,围绕改革发展实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在资金争取上下功夫。坚持在危中寻机、抢抓机遇,先后赴省发改委、科技厅、住建厅等20多个单位,紧盯国家扶持导向,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和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新兴产业,积极争取各方专项资金,拓宽了融资渠道。目前全区到位无偿资金1.37亿元、国家专项债券资金5.66亿元。

在项目包装上下功夫。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分工,在全区深入实施乡镇与区直部门结对子保障谋划项目活动,召开项目包装专题培训会议,探索设立“项目集市”,不断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全区共包装各类项目255个,涵盖了文化旅游、医疗康养、钒钛新材料等“1+2”主导产业,有力推进了全区经济复苏。

在智力支持上下功夫。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紧扣双滦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研究前沿需要,与河北工业大学等院校共建双滦区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整合各类经济组织、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的专家团队,形成新型智库,全力打造集工业设计、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综合研究平台。设立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分中心,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修订人才工作相关政策,为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提供重要保障。

在培育产业上下功夫。坚持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聚焦新兴产业,抢抓发展机遇,紧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4个万亿级市场产业,着力做强绿色金融和数字经济两大支撑。依托政策支持,与承德医学院、河北工大、河北科大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深入对接合作,全面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园区、中医类互联网医院、冰雪运动装备基础材料、军民融合等战略绿色产业项目,为今后发展积攒后劲。

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建立“区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班组负责人”的四级包联责任机制,由处级领导对全区62家重点企业进行包联,以“真包实包”的态度,指导企业生产和复工。落实税费减免等措施,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围绕“战疫情、促发展”主题,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6次,授信企业700余户,授信额度9.8亿元,有效推动了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促进了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