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年底前承德市将新建改造105个垃圾收集点

2020-05-28 16:5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承德兴隆县青松岭镇的12个村庄,实现了垃圾桶百分百覆盖,村里的垃圾集中统一收储。此外,还雇用保洁员、河道管理员以及垃圾清运员及时清理村内垃圾,并设立了奖惩机制及监督机制,全镇农村环境建立起长效保洁机制。近年来,承德市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体系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前,26座转运站全部完成项目建设,到年底前,再完成新建(改造)105个垃圾收集点及购置364台收集和转运车辆。

广大农村地区一直是垃圾处理的难点,近年来,承德市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专项行动,将以农村积存生活垃圾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为重点进行排查整治,彻底清除农村生活垃圾死角,到今年年底,全面完成非正规农村垃圾堆放点整治。

持续推进“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集中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治理模式,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采用密闭式垃圾收集设施,取消露天垃圾池,配备密闭运输车辆。预计今年10月底前,26座转运站全部完成项目建设,12月底前,完成105个新建(改造)垃圾收集点建设和364台新购置收集和转运车辆购置。尽快将覆盖范围内的村庄纳入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处置体系,同步推进第三方专业公司参与治理。到今年年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以上。

同时,承德市还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在城市区域内,因地制宜推动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滦平、双桥区、双滦区因地制宜建设分类收运体系,围场、承德县、平泉、丰宁加大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终端和转运设施建设力度,隆化、宽城加快无害化处理空白区域生活垃圾处理终端和转运设施建设力度。

在广大农村地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逐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对可回收垃圾回收利用;易腐烂垃圾就近堆肥处理;灰渣土、碎砖旧瓦等惰性垃圾在村内铺路填坑或就近掩埋;有毒有害垃圾应单独收集,送相关废物处理中心或按有关规定处理。(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