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将严厉打击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

2020-05-28 16:5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记者从承德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即日起至7月31日,承德市将严厉打击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和公路运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输经营秩序,为中外游客提供优良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旅客运输行业,严厉打击外籍旅游包车非法营运现象和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的,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行为;严厉查处客运班车超速,站外揽客、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车辆从事旅客运输的行为以及客运班线车辆非法从事旅游包车的客运经营行为。同时,加强汽车客运站管理秩序,做到站内文明有序,杜绝争吵谩骂、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木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在出租汽车行业,严查出租汽车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规范出租客运市场,倡导出租汽车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从业人员按规定正确使用计价器,并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打击无照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车辆,在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接合部等地区非法运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等违规违法行为。

此外,在公路超限超载方面,开展检查源头企业履行治超主体责任情况,集中整治列入县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企业违法装载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相关措施,并加强路面检测及流动巡查等一系列工作。

在公路路政管理方面,以全市国省普通干线的公路用地及建筑红线控制区为重点,治理公路两侧用地范围内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放养牲畜,占路摆摊设点、设置障碍或者进行其他损坏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现象。重点查处违法建筑、违法平交道口、车辆抛洒、违法涉路施工等违法行为。

“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我们将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交叉检查与联动检查、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联合旅游、公安等各部门形成合力,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和暴力抗法行为,规范运输经营秩序,净化道路运输市场。(记者李莹 通讯员顾克)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