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到2020年底河北承德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投放总量不超4000辆

2020-05-29 14: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短途出行,但乱停乱放等问题也为城市管理带来挑战。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深化管理,通过立规矩、定点位、限数量等措施,进一步预防、解决共享单车乱象。

承德市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指导意见》,对共享单车运行、管理各个环节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综合考虑中心区人口数量、出行需求和城市设施等因素,以“先景点、后城区”的原则,确定中心区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到2020年底不超过4000辆。同时,实行免押金用车政策,通过与单车投放企业沟通,将先期收取的押金全部退还用户,化解金融风险。

由于处于山区,承德市区道路普遍较窄,商业街人流密集。为满足市民用车需求,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人行道的占用,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专人,成立“点位勘定专班”,现场合理划定停车点位。目前,已完成双桥区22条主街路共享单车投放点位现场初勘工作,确定停车点位420处,其中大点位105处、小点位315处。下一步将统一施划停车标线,并结合单车定位技术,实现“头尾一致,入位停车”。

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强化问题企业管理,适时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已累计解决乱停乱放问题400余件;协调单车企业增加用车人身份验证,解决低龄用车问题,确保未满16周岁用户无法用车;及时调整车辆结构,解决骑车载人问题,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强化第三方检测,要求单车企业提供所投单车的质检合格证明,保障单车质量和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