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精打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

2020-06-05 15:5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将就业摆在民生工作首位,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按照“快、细、实”的工作思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优化服务举措,全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全市就业形势逐渐企稳回升。截至5月26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079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53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2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6%;城镇登记失业率3.28%。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9548人,完成全年任务的4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既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又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受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将就业摆在民生工作首位。认真落实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稳企业稳就业政策措施》,大力实施援企稳岗、社保降费、用工保障、劳动关系、脱贫攻坚等6大方面36项政策举措,提升补贴力度和覆盖范围,充分发挥政策“红利”,稳定企业岗位,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实现就业。加大社保费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落实力度,第一时间为企业减压赋能。目前已为1万余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用4.4亿元。为2587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801.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48万人。近期又推出失业保险返还政策,将返还比例从50%提高到100%,挤出5000万元专门用于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恢复生产。

突出重点群体就业。聚焦贫困劳动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坚持“一个加快”“五个优先”“六个一批”工作思路,细化政策措施,出台农民工返岗复工、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专项工作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印制就业扶贫、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口袋书”1万册。大力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全市支出就业补贴资金4712.61万元,惠及群众2.3万人。开展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回头看”工作,对全市所有高校、职业院校困难家庭毕业生1533人(其中湖北籍毕业生12人),发放求职补贴306.6万元,确保政策全覆盖、不落一人。

创优服务举措。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搭建劳动就业供需平台,直接服务企业,做到了企业情况(企业产能、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问题困难)“五清”。开展“走千企、帮万家”活动,由正科级以上干部组成的重点企业帮扶队伍,专门到企业进行蹲点和“一对一”帮扶,为企业用工、培训提供服务。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模式,将线上服务平台拓展到基层一线,加强就近就地就业岗位推介,举办线上招聘会107场,发布了2467家企业就业岗位信息10.6万条,帮助各类群体就业5769人。(记者李敏)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