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 推动城市夜间经济发展

2020-06-05 16:0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逛夜市、品夜宵、赏夜景都能让市民在喧嚣中寻到一份享受,这是充满烟火气的承德之夜,也是生活本应有的滋味…………6月2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承德市将在中心城区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推出一批品牌化、标志性商旅文一体化项目,打造具有承德特色的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全市旅游品牌形象。

作为重点建设区域,中心城区将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打造“避暑山庄之夜”核心品牌,以夜游避暑山庄为引爆点,从7月中旬开始,定期从每晚7时至10时向游人和市民开放,沿游览路线开设小型演艺、皇家茶饮体验、冷饮和咖啡店等,着力对“承德山水”“承德好礼”进行展示销售。8月底前完成碧峰门、丽正门、德汇门及沿线宫墙的亮化景观带建设。同时完成小布达拉宫、普宁寺、普乐寺夜间亮化工程,明年实现所有开放庙宇亮化工程全覆盖,运用远距离投光技术,打亮寺庙主体建筑及具有特色的附属建筑。届时,承德博物馆也将开放室外区域供游人夜游观景。

提升武烈河步行系统沿线亮化景观水平,在重点水面打造水生植物荷花睡莲等观赏区。建设文化墙、园雕,体现承德历史文化特色,同步建设休闲座椅及景观凉亭,增加市民、游客休憩空间,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加强景观式公厕、垃圾箱及标识指引改造升级,沿河橡胶坝管理用房内卫生间改造后对外开放。推出富有创意的“灯光秀”“水景秀”“表演秀”等项目,修复提升罗汉山音乐喷泉景观,扩大武烈河夜间游览吸引力。策划启动行船夜游市区段十公里武烈河项目,提高游客和市民亲水乐水的参与度,增加消费粘性。

与此同时,在主城区打造三个夜经济示范精品片区:山庄外庙周边片区主要包括二仙居美食街、金龙酒吧不夜城、承德艺术中心、碧峰门文化夜市、普宁淘购小镇5个精品示范项目;21世纪新避暑山庄片区主要包括鼎盛王朝满蒙风情街、莲花山欢乐谷2个示范项目,并逐步连片发展;在南部新城片区,集中打造奥体活力运动城、“承德老街”2个示范项目。同时,举办“避暑山庄之夜”文化体育、美味体验、购物体验等系列夜间休闲消费活动,打响“承德山水”和“承德好礼”品牌,助推“后备箱经济”发展。

目前承德市正在积极推动城市夜经济发展,“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夜经济活动时段为每日晚间6时至11时30分,鼓励企业延时服务至凌晨。从今年起,市、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两级财政每年筹集不少于1000万元的专项扶持资金,纳入年度预算,专项支持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发展。对夜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或企业进行奖补,对夜经济参与企业电费等进行补贴支持。(记者王鑫 通讯员吕建国、申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