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2020-06-09 10:3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全市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达1.2亿元

用于补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资金4552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承德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市用于补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资金达到4552万元,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总计达到1.2亿元。

稳就业就是稳民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今年以来,承德人社部门把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紧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业务操作指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读》等系列文件,按照“快、细、实”要求,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到企业,主动告知返还标准、返还额度、申报材料等信息,并实施日统计、周调度、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截至5月底,为全市2587家符合条件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3801.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48万人。

同时,该市按照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立即开展标准细化和资金测算,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支持力度。

对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按100%进行返还,预计可向企业再返还资金3800万元。该市制定了《关于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办法》,重点对2019年亏损或2020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稳岗支持。

另外,为最大限度帮助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该市对文化、旅游、餐饮、酒店企业在补贴3个月的基础上再增加1个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