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省开展线上新媒体公益课堂活动

2020-06-09 12:5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6月6日,河北省委网信办邀请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的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为河北省承德市三个深度贫困县网络扶贫行动部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等2800余人进行了免费授课培训。

按照前期统计的丰宁、围场、隆化三个深度贫困县的听课人数规模,在钉钉软件为三县各建一个群,三个群同时进行直播,课后可对课程进行回看。本次授课共有2800余人参与,覆盖了1000多个村和社区,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避免了人员大规模聚集。

本次授课老师为阿里巴巴集团专职负责兴农脱贫的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根据阿里平台优势和承德当地特点,本次授课的内容为电商脱贫案例解析、电商直播介绍、如何开展直播脱贫以及农产品上行需注意的问题等。此次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易于基层干部群众快速理解掌握,对于课上未能展开细讲的内容,专家分享资源、指明方向,便于大家线下继续研究学习。

本次培训建立的电商交流群在直播授课结束后,将一直保留。授课老师会将最新的资讯、课程、技巧等分享到群里,与大家实时交流、解疑释惑。通过该群,省委网信办与深度贫困县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于了解当地网络扶贫工作需求、及时解决当地实际困难、今后开展网络扶贫工作有积极意义。

直播授课时,干部群众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这样的授课形式新颖,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课后有启发有收获。授课结束后,仍有多人陆续申请进群,通过回看视频的方式学习,并表示希望能将课程分享给周围群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此次培训打破了地域限制,避免了人员聚集,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是一次线上培训的有益尝试。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在总结经验的同时,继续谋划在张家口、保定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满足服务基层工作需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