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质量标准体系日臻完善

2020-06-10 11:00: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加快构建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使之适用于“承德山水”品牌需求,经筛选、分析、整理现有的标准,承德市逐步构建了具有“承德山水”品牌特色的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目前,入驻平台的78家企业的产品采用了77项标准,“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日臻完善。

近年来,承德市充分挖掘发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区域农产品特色优势,围绕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加快“五个百万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承德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做大做强“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将全市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农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强标准制修订,提升质量标准体系功能。按照“三优两特”(“三优”即有机、绿色和安全优质,“两特”即功能指标、地理标志产品指标有区域特色)思路,对无标产品进行标准制修订,逐步完善“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更好服务于品牌建设。

建立抽检制度,加强优势指标检测。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基础作用,建立“承德山水”农产品质量抽检制度,委托国家级、省级权威检测机构,对“承德山水”农产品特色优势量化指标进行检测。

强化培训服务,帮扶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对“承德山水”品牌农产品已采用的标准,开展标准宣传贯彻培训活动,帮助入驻平台的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开展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增强企业对“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认可度,促进更多优秀企业入驻平台。(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张太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