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通全省首条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

2020-06-12 16:14: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日上午,承德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桂峰接到了高新区某中学学生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学生讲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并希望得到帮助。刘桂峰耐心倾听、详细记录,并向学生进行了解答。这是市检察院开通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后接到的第一个来电。

日前,承德市检察院依托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通了一条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检爱热线”,“12355-4号键”直通承德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并于6月1日向社会公布。这条热线电话也是全省检察机关首条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

“检爱热线”的开通是承德市检察院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监督落实,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能够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

据了解,“检爱热线”开通后将在排查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发现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线索、未成年人进行维权投诉以及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服务、法治保障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工作人员表示,“检爱热线”拉近了承德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之间的时空距离,让检察官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所思所想及所需,实现承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未成年人为中心,以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为导向的价值追求,推动承德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做深、做好,继而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大格局。

“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检爱热线’自开通以来,我们已经接听了多名未成年人的来电咨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挥‘检爱热线’的作用,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工作人员说道。(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