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整治行动

2020-06-12 16:1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市中小学陆续返校复课,即日起至9月,承德市市场监管理局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整治行动,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行动期间,承德市将辖区内的儿童口罩、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学生文具4类产品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集中力量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并及时纠正原材料进货、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执行标准、标识标注把关不严、问题产品处置不及时等行为;严查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严查生产、销售未经整改的监督抽查不合格同型号产品行为;严查违法违规使用回收废塑料和劣质原材料加工生产玩具产品和销售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行为。

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质量问题集中的品类、场所以及不合格问题频发的生产、经销企业,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进一步加强承德市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的跟踪抽查。严格落实不合格后处理工作要求,未经整改合格的产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对在流通领域抽查中发现的非本区域企业生产的产品,在依法对经销者做出处理的同时,及时将抽查结果通报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源头治理、形成监管合力,提升监管效能。

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对发现的危险玩具、属于CCC认证目录但未认证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查封、扣押,并没收和全部销毁;对无证照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黑作坊”“黑窝点”,要追根溯源,清理生产源头,铲除销售网络;对进销货台账不齐全或者不规范且未造成危害的一般性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完善进销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指导帮扶企业规范经营。(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张太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