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2020-06-15 16:0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承德市医疗保障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工作。截至目前,承德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全覆盖。

此前,承德市制定下发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工作指导贫困县脱贫摘帽实施方案》,提出将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待遇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贫困人员大病保险基金年度50万元最高支付限额的限制,实行贫困人员住院就医“省内无异地”,并建立完善了医疗保障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将各类贫困人员全部纳入系统动态管理,提高了医保扶贫的及时性和精准性。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影响,市医疗保障局采取精准措施,重点对未脱贫的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重点监测户进行台账管理,动态掌握其各项医保政策落实情况。同时,部署、推进、落实各项医保扶贫工作,强化对各县(市、区)医保部门工作的督导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截至目前,承德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全覆盖。全市落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个人缴费资助1.15亿元,参保率和个人缴费资助率均实现了“双百”目标;全市市域内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一站式”联网即时结算,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51.14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提高待遇8919.70万元;进一步规范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认定和台账管理工作,累计认定门诊慢性病6.89万人,为2.8万人次落实门诊慢性病待遇646.06万元。(记者乔溪 通讯员闫开语)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