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2742支抢险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0-06-23 1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从承德市水务部门获悉,该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目前,全市2742支抢险队、5.49万人严阵以待,并陆续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组织机构。该市制定印发了《关于健全全市防汛抗旱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2020年防汛抗旱专班工作机制》,由水务、应急、水文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协调组,实行联合办公;明确了会议组织、应急响应等7项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已完成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建立起完备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三位一体”防汛责任制,构筑了健全的防汛责任体系。

超前开展汛前检查,消除安全隐患。3月份以来,针对涉汛工程和重点部位,该市组织开展了县级“拉网式”自查和市级核查。市水务局成立了7个核查组,对各县(市、区)自查工作进行督查,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汛前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防汛隐患246处,均已建立整改台账并整改到位。

完善防汛抗旱预案,增储防汛物资。按照“可操作性、实用性、实战性”原则,结合防灾减灾现状和防洪实际,修订完善了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并按要求编制了城市、河道和水库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今年增储物资价值253.5万元,全市共储备防汛物资总价值1609万元。

加强非工程措施管护,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目前,全市已建成自动雨量监测站1181处、自动水位站120处,发放卫星电话333部,安装村级预警广播5078处,预警设施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雨量监测站点密度达到33平方公里一处。组织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和调试,保证了系统稳定运行。市主城区内涝监控点增至39处,实现了市区低洼地带积水情况实时监控。

同时,该市投资2.57亿元的各类防汛抗旱项目正在加快实施,防汛抗旱和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将于主汛期前全部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