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20-06-23 1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咸力东)近日,承德市双滦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洲际之云科技公司、双影之星科技公司走访调研时得知,两家企业对申请“优化奖励”相关流程不甚了解。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当即向区商务局下发交办函,区商务局及时制定了3条具体举措,为企业申请“优化奖励”搭起了“快车道”。

5月28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承德市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提出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和岗位、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同时,严查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不按规定落实扶持及优惠政策等问题,坚持以铁的纪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承德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明察暗访方式,加强监督执纪。不定时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查找企业发展的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对服务大厅、办事窗口、业务岗位的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通过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减少对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健康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千方百计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承德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