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48家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线上预约

2020-06-24 16:3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3日,市民韩女士用手机在线上开始了端午节当天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的预约登记,选好进入景区的时间段,填写个人信息后便完成申请,方便快捷。6月23日,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一些市民会选择外出游玩,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周边游、短途游或成为大家的首选。截至6月20日,全市48家国家A级以上景区全部完成网上预约系统建设,景区采取预约、限流、错峰运行,为出游的市民营造更加舒适、安全的游览环境。

据介绍,目前,承德市A级以上景区已有48家实现线上预约,包括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塞罕坝森林公园景区、马镇旅游区、天马飞行小镇、兴隆溶洞景区、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辽河源森林公园景区、茅荆坝森林公园景区等,承德市图书馆、承德市群众艺术馆也同步推出网上预约平台。市民和游客出行前可通过“乐享冀”或“畅游冀”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登记,也可登录各景区官方网站或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官方网站预约登记。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要按照‘不预约不出行’和‘先预约,后购票’原则,确保出游安全有序。”

随后,记者用手机微信关注了“乐享冀”公众号,刚进入界面时显示“戴好口罩再出门,入园请主动佩戴口罩…………”等温馨提示,主页面包括所有区域、景区、景区等级功能,“景区”又分为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剧场等功能。记者点击围场塞罕坝森林公园景区,进入后显示景区开放时间为05:00——20:00,预约时间分两个时间段,分别为08:00——12:00;12:00——18:00,每个时间段可预约1000人,且只能预约近3天的日期。记者选择了6月25日8:00——12:00的时间段,系统显示需要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是否携带老人小孩等信息后,并选中“我已阅读并同意”,再点击提交预约信息便完成了预约登记,从关注公众号到完成预约,只用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非常便捷。

记者获悉,除了承德市的48家A级以上景区实现线上预约外,还有周边城市的一些景区也可进行线上预约,比如山海关景区、西柏坡纪念馆等。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预约出游”逐渐成为游客出行的新风尚,将有助于文旅场所开放更有序、运行更高效、管理更科学,也有助于市民游客出游更安心、体验更舒畅。(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