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大劣质散煤管控力度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7-03 12:0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对过境运输散煤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决不让一吨劣质散煤进入辖区。”日前,在承德围场御道口检查站,执法人员正在对进入辖区的运煤车辆开展检查,一辆重型运煤车辆因未随车携带《购销合同》和《质检报告》,被工作人员现场劝返。

这是承德市今年开展散煤管控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承德市通过设立联合检查站、开展道路巡查等方式,对散煤运输车辆严格检查,截至5月底,全市查处散煤及散装货物运输车辆1687台,卸载散煤及散装货物11558.37吨。

为助力提升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承德市多措并举加大劣质散煤监管力度,全面加强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环节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到今年年底,生产原煤洗选率达到90%,入省边界检查站对符合抽检要求的运煤车辆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全市散煤销售网点、燃用单位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达到100%。

强化散煤输入管控。成立由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持续提升入省煤质检查站综合能力,对进入我省、市的运煤车辆无《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的进行拦截劝返,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对手续齐全的入境运煤车辆进行煤样抽检,检验不合格的,由相应职能部门进行处理。

加强散煤市场监管。严格市场主体准入,从严管控新增散煤销售网点,对于“禁煤区”和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区域不得新设散煤经营网点;对原有散煤经营网点严格管控,不得再从事散煤经营活动;对无照经营散煤的网点,依法严厉打击,严格依法查处。规范开展质量抽检,督促散煤经营单位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经营,严禁销售不达标散煤。严厉打击非法流动销售散煤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打重罚。

严格燃煤企业监管。建立燃煤企业主体台账、监管台账、《煤炭质量检验报告》专管档案,加强日常巡查、重点核查,加大对燃煤使用单位散煤质量监管力度,督促使用单位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完善进销货台账报备体系,严禁购进、燃用不合格散煤。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498人次,车辆1584台次,查扣散煤1800多吨;查处散煤案件150多件,罚没110多万元。共检测洁净型煤75批次,合格74批次;民用散煤41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散煤由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法定程序处理。(记者林海娇)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