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严防“四类懈怠”确保脱贫不返贫

2020-07-08 15:3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扶贫办了解到,为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不返贫,承德市把“懈怠”视为今年脱贫攻坚的最大障碍,提出“防懈怠、补短板、抓巩固、促提升、保脱贫”的工作思路,制定措施,坚决防止脱贫攻坚期内精神、工作、作风、行动等“四类懈怠”。

专题学习培训“补钙”,防止精神懈怠。在脱贫攻坚“攻坚拔寨”最关键时刻,为防止有些干部出现松懈思想、畏难情绪问题,同时还要解决有些扶贫“新兵”对扶贫政策掌握不深、工作思路不清晰,承德市由组织部门牵头,结合“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开展扶贫大培训,对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班子、创业致富带头人、贫困群众等开展教育培训。通过学讲话、学政策、学技术,用扶贫政策理论、致富知识技能武装头脑,坚决防止精神懈怠。

对标对表对账“强身”,防止工作懈怠。承德市高站位、深谋划,坚决把工作松劲消除在萌芽状态。下发《关于实行脱贫攻坚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工作制度的通知》,制定《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清单》,在全市逐级实行脱贫攻坚“月对标、季对表、年对账”工作制度,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逐县(市)逐部门细化分解工作内容、逐月对标督导落实、逐季对表调度进度、年底“考评问用”算总账,确保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逐月落地、落细、落实,让各级扶贫干部天天有任务,月月有结果,坚决防止工作松劲懈怠。

纪委监委全程监督“正骨”,防止作风懈怠。承德市从源头出发,让纪委监委成为脱贫攻坚的“质检员”,在全年持续开展“六监督一整治”行动,即细化日常监督、强化整改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持续靶向监督、落实联县监督、健全机制长效监督,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全过程进行监督问效,坚决遏制干部出现精力分散,想撤摊子、歇歇脚等现象。

观摩比武活动“健体”,防止行动懈怠。承德市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级、各行业部门全面对接基础上,组织“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三账三图四类户”管理工作法、扶贫产业项目等各类现场观摩拉练比武,引导“差生”学先进、赶进度、找不足,鼓励“尖子”比进度、比质量、比成效,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各县(市)、各部门脱贫攻坚的干劲和激情,有效防止行动懈怠。(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郭利东、莫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