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2020-07-09 15:5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今年极端天气较多,发生较大洪水机率较高,尤其是近期有强对流天气的严峻防汛形势,承德市时刻绷紧保障防汛安全“一根弦”,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的原则,加大防汛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督导整治力度,抓实抓好防汛,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心理,强化隐患排查。市水务局六个核查组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的原则,加大防汛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督导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加快工程建设。山洪沟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所有水利工程正在全力推进,确保于主汛期前完成;双峰寺水库扫尾、移民等相关工作强力推进,确保汛期安全。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对侵占河道、私挖乱建等四类问题强力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加强水利工程调度。严格执行水库运行调度计划,严禁超汛限水位蓄水,存在病险问题的水库、塘坝一律实行空库运行。加强橡胶坝调度,强化在建水利工程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加强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加强与应急、气象等单位沟通协作,科学研判雨情、水情、灾情态势,为指挥决策提供支撑。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工作机制,确保遇强降雨时能够及时预警,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盯死盯紧每次强降雨过程,强化督导指导,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处置汛情险情。(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滕树海)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