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高速交警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检查

2020-07-16 17:1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被高速交警拦停。执勤民警杜浩然上前与司机说明检查情况,要求司机提供相关证件,并对车辆相关安全设施、切断装置、灭火器、防毒面罩等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车辆安全设施不太清晰,会导致夜间行驶安全性降低,杜浩然告知司机立刻整改…………当天,记者获悉,根据统一部署,7月15日是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第二次全国统一行动日。河北高速交警承德支队开展专项行动,严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

在检查中,执勤民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逢车必查,重点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从业资格证、危化品准运证,是否配备押运员,灭火器是否正常,车辆车身危险标志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清晰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切实形成了严防严管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车辆上路行驶。与此同时,加强夜间管控力度,晚22时至次日6时,开展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闯禁行、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凌晨2时、4时、6时勤务报备制度。

高速交警双峰寺大队民警杜浩然在检查过程中对驾驶员及押运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叮嘱他们危化品运输车辆与其他普通运输车辆有区别,告知他们在运输危险化学品前,一定要先了解该化学品的化学性,是否有毒,是否易燃易爆,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得到安全处置。同时,告知驾驶员在运输期间,一定不能放松警惕,不能超速超载,不能疲劳驾驶,以免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记者王鑫 通讯员曹恩硕)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