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

2020-07-16 17:19: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上午,承德市召开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局就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相关内容进行发布,并就记者提问进行了回答。

为全面推进承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市容市貌,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养犬的观念意识,激发广泛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市公安局会同市文明办、市城管局,联合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加强犬只管理,督促和引导文明养犬、依法依规养犬。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从七月份开始,为期半年。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解决和整治以下10种违规违法行为:其中《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规定的6种违规行为:未按规定时间(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之间)携犬出户;携带犬只出户未带束犬链;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随地排泄粪便且不及时清理;未办理《养犬许可证》违规饲养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以及流浪犬收容留检。《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4种违法行为:饲养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驱使犬只伤害他人;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

在专项治理工作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在超市、商场、社区、中心广场等场所开展广泛宣传,迅速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公安机关、城管部门通过加强对市区街面的巡查、接受群众举报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管理卫生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公安机关将会同城管部门以县(市、区)、社区为单位联合集中开展治理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联合执法、捆绑作业,对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迅速形成治理不文明养犬的高压态势,推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记者张丽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