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承德围场消防 “水域救援训练基地”正式成立

2020-07-20 18: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温向东)日前,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涉水救援任务,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东庙宫游泳馆成立首个“水域救援训练基地”。

图为正在训练的消防员。

据介绍,由于没有训练基地,无法从事专业训练,水域救援技能一直是不少消防员的一项短板。为尽快补短板强弱项,该大队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在辖区东庙宫游泳馆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消防员“水域救援训练基地”。

基地成立后,大队联合游泳馆为参训指战员制定了合理的训练计划。每周定期开展集中训练,由专业教练教授游泳及救生技能。同时,根据工作安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加训,达到增强技能体能水平的目的。

围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光表示,全体消防指战员将充分利用东庙宫游泳馆优越的训练设施,建立专业化、常态化消防员游泳救生技能培训机制,提高消防员拯溺救难技能水平,为更好地完成各项防汛应急救援及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