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7-22 17:16: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1日,承德市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作为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任务。在案件排查上,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问题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在鉴定评估上,要依托有资质的鉴定和评估机构,严格工作程序,着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在赔偿磋商上,要把生态环境损害程度、修复时限、赔偿责任承担方式等问题作为重点。在生态修复上,要强化执行监督,及时对生态环境修复效果进行评估,公开赔偿款项使用情况和修复效果,接受公众监督,确保有效修复。

会议强调,要强力组织推进,凝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谁牵头、谁协调、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对改革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应列入损害赔偿案件未列入的,要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李敏 通讯员于胜利  实习生耿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