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将建设29个宜居宜游宜业特色小镇

2020-07-24 18:2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承德双滦区鼎盛王朝文旅小镇,大型室外实景演出剧场格外引人注目,书画院、艺术馆、精品廊等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将演艺、影视、鉴赏、娱乐、养生、餐饮、购物、商住、展示、交流十大功能融为一体的特色小镇,既适合异地游客旅游观光,又适合本地游客日常娱乐、休闲度假和商务接待,是国内最大规模的皇家文化产业文旅小镇。7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全市共谋划特色小镇29个,塑造独具魅力的区域品牌形象,形成“百镇不同、镇镇有特色”的发展格局。目前,所有小镇正在有条不紊地加快推动中。

在双滦区鼎盛王朝文旅小镇,演出剧场、书画院、人物雕塑廊等项目已投入使用;鼎盛梅园二期和老年公寓项目正在建设;冰雪世界等项目正在按公司计划推进,预计2025年底全部竣工。据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正加快丰宁汤河温泉、围场皇家猎苑、滦平小兴洲大观园、隆化枫水满乡、双滦鼎盛文化等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批建筑风格、景观设施和人文环境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小镇。

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大数据、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品牌效应高和产业特色鲜明的绿色产业小镇。谋划建设一批专门针对京津市场的养老、养生休闲项目,吸引首都优质要素和高端产业转移,加快雾灵山休闲健康、金山岭生态文化等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批高端引领、辐射京津的承接非首都功能和高端产业的特色小镇。借助露露、怡达、神栗、颈复康、缘天然等知名企业品牌及中国“食用菌之乡”等特色优势品牌,提炼包装“契丹祖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快滦平普通话体验、宽城塞外满乡等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农业、医药食品、民俗文化等品牌特色小镇。

据悉,承德市力争通过3年至5年的时间,培育建设省级标准的特色小镇50个,其中,力争省级特色小镇10个,着力打造一批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旅游文化、医疗康养、绿色产业、生态文明等特色小镇。下一步,承德市将对已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名单的7个特色小镇,督促其按照序时进度加快建设;对4个具备申请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条件的,争取争列省级特色小镇;对13个已经启动并具有一定建设基础的特色小镇,将按照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标准,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尽快具备申报省级特色小镇的条件;对5个尚在谋划布局、跑办前期手续阶段的特色小镇,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小镇尽快完善手续,尽快开工建设。(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孙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