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19年度科普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2020-07-24 18:23: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为全面了解掌握承德市2019年度科普资源投入状况,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承德市科技局精心组织,全面完成了2019年度全市科普统计调查工作。

科普统计工作是国家科普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具有统计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数据多、协调工作复杂等特点。

为确保科普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市科技局按照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机关单位开展2019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通过发放科普统计填报指南、网络及电话沟通协调等手段,共完成247个单位、494份调查表的收集、系统录入、审核、汇总、分析,圆满完成该项工作。

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度全市共有科普专职人员640人、科普兼职人员5688人;科普场馆7个、公共场所科普宣传场地1260个、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4个;2019年度科普经费筹集额1415.01万元;发放科普读物和资料146.64万份;开展科普活动2530次、参加人数达36.1万人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2285次、参加人员349870人次;科技活动周组织专题活动321次、参与人数80096人次;举办重大科普活动47次;创建众创空间43个、开展创新创业科普类培训活动96次,参加人数达8220人次。统计数据表明,全市科普工作运行质量良好,科普工作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孙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