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65个重点居家养老工程按计划建设推进

2020-08-03 17:2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记者在双桥区潘家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正在进行水电改造施工。辖区不少老年人得知项目建设后都很关心,“用退休金在这里养老,能得到全方位的照顾,还给儿女减轻负担,期待早日建成。”

据了解,目前承德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突破70万人,老龄化比例近20%。为解决养老问题,承德市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包括医养结合、旅居养老和居家养老等多种模式,居家养老得到快速发展。承德市还制定了《承德市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明确全市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服务功能、规划布局。

今年,承德市将建设3所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改)建7个日间照料服务站,改造提升5所敬老院,培育20家星级示范养老院,改造提升30所农村互助幸福院。

目前,双桥区西大街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建设完成,双桥区潘家沟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施工中。

新(改)建7个日间照料服务站分别位于双桥区石洞子沟街道静雅社区、中华路街道南兴隆社区,高新区迎宾社区,滦平县金色阳光社区、桥西社区,双滦区北园社区、馨和社区。目前,已经全部建设完成。

改造提升5家敬老院。目前丰宁土城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凤山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宽城汤道河敬老院已完成室内翻新、环境绿化、外网建设等改造提升任务;宽城龙须门敬老院、峪耳崖敬老院正在改造过程中。

计划培育20家星级示范养老院。全市共有42家养老机构参评,其中申报一星级28家、二星级9家、三星级5家,目前5家申报三星级的养老机构已完成评估。改造提升的30所农村互助幸福院中,22所已完成改造提升,其他8所正在进行施工改造。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今年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将对已完成的上述工程进行检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同时加快未完成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