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部分行业将禁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020-08-06 16:34: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淘汰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有了明确时间表,日前,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到今年底,承德市城市建成区和重点领域将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餐饮、宾馆、酒店、商超等行业率先落实。

8月5日,记者在承德市一些超市、集贸市场、饭店、宾馆等场所看到,目前,商家仍在使用一次性塑料袋、餐具、洗漱用品。而根据“限塑令”的要求,从生产、销售到使用全链条监管,距离此类用品的终结,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了。

根据要求,到今年底,承德市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到年底,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到2022年底,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

在使用方面,“限塑令”禁用范围包括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和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等4个方面。

不可降解塑料袋的使用上,到今年底,承德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规范和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到2025年底,禁用范围将扩大至集贸市场。

一次性塑料餐具的使用方面,到今年底,承德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景区景点的餐饮场所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到2022年底,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餐具扩大至全市县城建成区及内设景区景点的餐饮场所堂食服务。

在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上,到2022年底,全市范围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在采访中,市区一家大型超市负责人表示,作为商家肯定会严格执行新政策,目前已经跟新材料厂家接洽,着手更换现有的一次性购物塑料袋。“现在的购物袋小的0.2元,大的0.3元,新购物袋的价格肯定比之前要贵一些,这样也能促使消费者自备购物袋的习惯,从节能环保角度来说是好事。”(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