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将于8月7日鸣笛始发

2020-08-06 16:3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全国防疫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生活新模式,为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出游休闲度假新需求、新期待,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将于8月7日从石家庄鸣笛始发,目的地隆化。到站后,将组织旅客游览位于承德围场的塞罕坝。这也标志着“爱家乡,游河北————发现身边的美”畅游京津冀旅游班列正式开启。

据了解,京津冀旅游班列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铁路局联袂协作着力打造推出的新服务、新品牌。其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整合京津冀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与铁路部门推出旅游班列这一安全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出游新模式、新产品,实现强强联合,助力京津冀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疫情常态化下休闲度假出行出游新要求、新期待。

首发班列将于8月7日(本周五),从石家庄始发,游客将在游览塞罕坝后,于周日晚乘车返回。8月的塞罕坝,天高云淡、凉爽宜人,正值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一望无际的林海草原、震撼心灵的花海草甸,让人心旷神怡。3天的旅游路线设计,将让游客在实地游览后,深入感受塞罕坝精神,并发现京津冀区域内的“身边美景”。

据介绍,该班列配备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茶艺展示等个性化服务,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高品质服务。同时,铁路部门还对京津冀丰厚的旅游资源实施“一列一主题、一车一城市、一包一景区”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推介。

在此基础上,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铁路部门还将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和流程,细化完善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将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班列始发前,将安排专人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还配备备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并采用分餐制就餐,确保游客安全安心健康快乐出行、出游。

京津冀旅游班列具体开行情况及后续安排,可拨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010-51840985、010-51831886、022-26261726、010-51926127,或登录中国铁道旅行社官方网站www.crts.com.cn了解详情。(记者关鹏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