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20避暑城市榜单出炉 承德市位居第二名

2020-08-07 17: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带来帝王般避暑享受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感受森林、河流、湖泊于一体的草原风光;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和人文优势,承德是众多游客心目中的避暑胜地。8月4日,新华大数据基于“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承德市与昆明、丽江荣登三甲,排在第二名。

入夏以来,“全国高温争霸赛”火热开赛,同时也让“避暑游”成为网络热词,如何选择避暑方式和避暑旅游目的地,也成为热门话题。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对避暑旅游和避暑城市的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清凉指数、形象指数、印象指数、游玩指数和发声指数5个一级指标以及20余个二级指标,对避暑城市的综合吸引力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众多游客眼中,避暑目的地是夏季出行的首要考虑目标。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对避暑游的挑选,游客也逐渐有了新的考量因素。从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的数据来看,在选择避暑游目的地的时候,除了当地的地理气候在首选因素外,目的地的网络评价及特色美食,也位列前三。而其他考量因素从高到低分别是自然风光、住宿条件、人文特色、交通条件、居民好客、人口密度、景区集群、治安水平、城市环境等。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榜单是以今年5月1日至7月31日的5900余万条与避暑相关的旅游大数据作为分析对象,经分析评估,昆明综合指数为89.85,荣登2020避暑城市榜单榜首,承德市则以88.98位列第二,丽江以88.21位列第三。作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塞外名城,承德是休闲度假的游览胜地。这里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天然氧吧塞罕坝森林公园、清凉之地丰宁坝上草原等景观,以及雾灵山、双塔山等“纳凉山”,这些成为了游客选择来承避暑游玩的重要考量。

记者从上榜城市的避暑属性来看,受气候条件的限制,避暑城市主要集中在我国西南和东北地区,各城市的避暑定位也各不相同,排名前十的城市均表现出比较强烈的避暑特色。同时,在全力打造夜市经济和开启跨省旅游的情况下,避暑旅游产业正在被重新诠释,拓展出更多重定义和可能,自驾游等避暑游需求旺盛。市民也不难发现,在跨省旅游重启后,越来越多的游客或跟团、或自驾,来到承德游玩避暑,承德市接待跨省旅游团也迅速破千。(记者娄丽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