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把“入口关”

2020-08-10 15:48: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承德市加大对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力度,将植物蛋白饮料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作为今年食品生产环节重点工作,着力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带动全市食品产业逐步走向规范化。

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督促食品生产企业逐条逐项对标整改,强化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出厂检验等重点环节质量安全控制,加强人员、设备、物料、环境卫生等方面管理,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提升企业遵章守法能力。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增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彻底摒弃靠“山寨”、傍名牌、搭便车等手段获取不当得利的短视行为,从食品生产源头上提升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切实解决企业突出问题。通过风险管控、强化抽检、“打扶”结合和建立退出机制等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生产加工食品行为,逐步形成植物蛋白饮料集中区的有效监管机制,实现食品生产集中区企业在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和监管公示等六方面的统一。

加大对企业的引导帮扶力度。坚持“堵疏”结合、“打防”并举、综合治理、整体提升的原则,大力引导支持食品生产企业改进工艺、更新设备,改善生产经营条件,运用先进的技术方法,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承德市先后召开植物蛋白饮料生产企业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约谈会7次,约谈企业35家次,共出动执法车辆144辆次、执法人员628人次,整治企业8家,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胡静、张太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