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精准施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

2020-08-11 11: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精准施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承德市精准施策,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就业形势日渐趋稳向好。

据介绍,承德市一季度就业开局低迷,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稳就业举措全面落地,劳动力市场需求升温,就业形势逐步回稳。特别是7月份以来,全市就业形势持续好转。

为更好地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帮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人员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该市优化服务方式,搭建“云”招聘平台,将全市的人力资源招聘信息进行整合,公布了16个县(市、区)的官微和官网,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对接,让求职者尽快掌握招聘信息,有效促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同时,建立招聘服务绿色通道,开展跨区域定向招聘,会同京津职介中心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联盟,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收集发布跨区域招聘信息,并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开展“一对一”帮扶,确保农民工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承德大力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放宽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条件,全面落实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让帮扶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以资金补贴、减税降费等“真金白银”的政策投入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问题。前7月,承德共为1.7万余家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3项社会保险费5.32亿元;为2918家中小微企业100%返还失业保险费4882.8万元,惠及职工12.48万人;为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1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482.5万元,惠及职工2.4万人;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模式,举办线上招聘会116场,帮助各类群体就业5853人。

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就业促进工程取得扎实成效,截至7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9421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55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5%以内较低水平;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