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规划中心城区山地公园37个

2020-08-12 18:00: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承德市双桥区潘家沟,这里将规划建设一座综合型山地公园,涵盖文化展示、游乐休憩、科普教育、运动健身等功能,建成后可满足周边居民的文化活动以及举办小型的庆典活动的需求。8月11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承德市制定《承德市山地公园规划》,划定了承德市中心城区内山地公园共37个,总面积14236.51公顷,并提出“一环拥翠、三带串联、多点璀璨”的山地公园体系空间布局。

据介绍,《承德市山地公园规划》以承德市中心城区周边优越的自然山林为生态本底,以实现北方山水型公园城市人居生态环境为目标,构建一个全域化、全景式、复合型的城市山地公园综合体。并提出环境生态化、山水景观化、产业绿色化、文化活态化的规划目标。同时,规划以因地制宜、特色示范为目标,提出承德山地公园分类体系,包含综合型、社区型、专类型、风景名胜型4大类。其中,专类型包含风景体验、山地运动、科普教育、生态示范4小类。

据了解,规划的37个山地公园包括佟山公园、莲花山公园、冯营公园、双河公园、和润公园、世纪公园、鼎盛公园、三弯公园等。规划中提出的“一环拥翠、三带串联、多点璀璨”山地公园体系空间布局图,其中,“三核鼎立”是依托承德避暑山庄、双峰寺水库、城市建成区相围合的山地空间建设山地公园打造紫色文化核、蓝色滨水核、绿色生态核,形成三个城市发展核心;“三带串联”是依托滦河、武烈河、广仁大街沿线的山地公园,打造三条贯穿城市的山地公园分布带,形成有机连同的城市空间与自然环境绿色生态网络空间;“多点璀璨”是依托城市周围主要山体和重要山地文化资源点,充分发挥生态、景观、文化、运动等多重功能,构建多点璀璨的城市山地公园布局。

目前,《承德市山地公园规划》正向社会公示,欢迎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9月2日前可将书面意见和建议提交至市园林管理中心。(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