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中华环保基金会助力河北丰宁雨季增绿

2020-08-17 10: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雪)每年七八月,是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坝上草原最美的季节,也是雨季造林的最佳时节。日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组织单位20余名干部职工,在外沟门乡外沟门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团建活动,并和市县林草局工作人员一起,在外沟门村荒山上种植油松大苗200多株。

自2010年以来,中华环保基金会多次组织搜狐、大宝、卡特彼勒、奥的斯、唯品会等十多家企业到丰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助力丰宁生态建设。截至目前,中华环保基金会已累计投资1500万元,先后在大阁、土城、五道营、小坝子等6个乡镇、11个村完成人工造林7600亩,栽植油松、樟子松、桦树、山樱桃等绿化苗木70万株,造林成活率均在95%以上。

在中华环保基金的带动下,丰宁每年都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完成社会造林1万亩以上。到2019年底,全县累计完成林业建设360万亩,草地建设186万亩,有林地达到75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7.48%,草地植被盖度达74%,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与2000年相比,森林覆盖率提高了29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浮尘天气从24天减少到10天。由此,丰宁先后获得“全国三北防护林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