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加快便民市场建设丰富百姓“菜篮子”

2020-08-17 18:1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作为省、市民心工程之一,不仅是事关群众“菜篮子”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作为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的牵头单位,承德市商务局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重百姓口碑,求服务实效。

今年以来,在实现上半年任务、投资双过半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扩展进度优势,高效推进便民市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已完成12个,正在开工建设3个,已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的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0%,完成投资424万元,新增生鲜营业面积3720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近10万人,更好地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使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为精准高效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市商务局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分层推进,精准实施分类指导。对已建成项目完善监督管理,各市场严把进货关,确保产品质量;依据群众消费习惯,对市场功能分区及货品摆放等事项进行细致指导,确保市场达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使市民的“菜篮子”更加丰富安心。对建设中项目加强指导服务。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和督查推进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现场督导检查,针对相关建设环节提出科学建议,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建设和验收顺利完成。对未开工项目强化督导推进。通过现场督办、会议督办、下发通知通报督办函等形式,督促未开工县(市、区)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建设效率,追赶建设进度,确保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如期完成。

承德市已连续三年实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着力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截至目前,已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52家。在便民市场规划建设上,严格按照省商务厅制定的《便民市场建设参考标准》,关注建设每个细节,保证交通、环保、消防、卫生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在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推进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进度和阶段推进措施,建立了市县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同时,建立项目台账和工作周提醒、月报告制度,建立工作微信交流群,及时了解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动态。(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李静)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