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20-08-19 18:14: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刘新宇、杨培苏、杨春武、刘宏伟出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王忠应邀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是承德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统筹城乡发展和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双城”创建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上下一心,合力攻坚,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双城”创建工作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坚决彻底整改。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做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到位。集中抓好交通秩序和停车秩序整治,严格执法,严罚严处。着力抓好集贸市场管理,加大工作协调和日常监管力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大力加强公共卫生行业整治,全面确保卫生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科学统筹常态长效,扎实推进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既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也要下大力改善民生;既要抓城市管理,更要注意倡导文明风尚。坚持“面子”“里子”一同抓,既从小处着眼,做好精细化文章,又要从大局着想,进行全面布局。坚持“惠民”“靠民”一并抓,引导、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双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坚持“考评时”“平常时”一样抓,保持工作常态化和持续性。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上下联动无缝链接的责任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突出“分兵把口”,坚持协调联动,强化追责问责,为“双城”创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播放了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题短片。刘新宇通报了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刘宏伟宣读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双桥区和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王畅)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