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满意度

2020-08-20 16:1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自恢复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后,承德市在持续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的同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广健康旅游新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游客满意度。

据介绍,承德市跨省旅游团队达到1000多个,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虽然恢复了跨省旅游团队,但是高、中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也暂不恢复。”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方面,承德市支持旅游企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扩大复工复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

承德市要求各旅游景点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在重要旅游景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并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新方式。承德市还加强对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

此外,旅行社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评估,选择具有相应资质且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供应商、合作商,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生健康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订等工作。根据自身运营能力和供应商、合作商接待能力,从严控制团队人数,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同时,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记者赵可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