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市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出台

2020-08-20 16:3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承德市科技局获悉,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要求,保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的规范、科学、高效,承德市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市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

据了解,承德市根据《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市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办法共八章、四十六条,对承德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立项、实施过程、验收、经费及监督管理等全过程进行了明确规定。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坚持科学规范、职责清晰、公正透明、监管有力、绩效导向的原则,以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和创新科技资源配置方式为主线,推行了项目承担单位自我管理为主的过程管理制度,赋予了项目承担单位和负责人更大的技术路线决策权、项目调整权和经费使用调剂权;建立了项目容错机制和项目争议处置机制,对专项经费5万元以下的项目,项目承担单位可申请自主主持验收,节省了科研人员的时间和精力。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承德市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为承德市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基础。(记者孙丰 通讯员薛巍)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