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中心广场全面提升改造展新颜

2020-08-21 18:1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20时,承德市中心广场热闹非凡,除了平日里在此锻炼的人之外,晚餐后许多大人带着孩子到这里休闲娱乐,在凉爽的夜风下,大家观赏着广场的喷泉和灯光秀。孩子们在广场上玩耍,大人则站在一边会心地看着,偶尔拿出手机拍下美好瞬间。伴随着音乐节奏,喷泉不断地变换着造型…………全面提升改造后的中心广场给市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常来市中心广场的市民发现,经过提升改造后,这里已经焕然一新。品种繁多的绿色植被出现在广场上,美丽的灯光秀扮靓夜空,尤其是全新改造后的喷泉成为了一道城市风景线。中心广场逐步被打造成集休闲娱乐一体化的综合性广场。

据双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城市休闲娱乐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心广场已建成多年,基础功能薄弱、设施老旧、绿化景观配置不合理,综合功能不够完善等问题逐渐凸显,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为此,城管部门近期对广场的绿化、亮化、喷泉等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

拆除了老旧的喷泉地面、水泵、管道、线路、照明系统,重新设计施工,增加音乐喷泉效果、灯光秀,丰富中心广场的夜景效果。同时在广场上增加了插地灯、投光灯、大小射灯、方形地砖灯、线条灯、硬条灯、庭院灯、高杆灯、投影等设施。

同时,在中心广场北侧栽植了树状月季、朝鲜黄杨球、法兰西玉簪、加拿大红樱等植被,使得广场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格局。种植树木,栽植花卉,解决了广场绿量足,但色彩、树种、景观单调的问题。

目前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未来,城管部门将全面做好广场的管理和养护,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休闲娱乐的城市空间。(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杜玉杰)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