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门票价格听证会

2020-08-21 18:19: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承德人,很多人骨子里深深印下了“山庄情结”,每逢休息,不到山庄里走一走,生活中就好像缺少了一种滋味,特别是今夏以来,山庄推出了“夜游”活动,更让市民心怀期待。“不久前,医护人员、教师等免费夜游山庄,可市民持山庄年票不能夜间入园,不知道啥时候能买到优惠票,我就盼着哪一天能去感受一下夜幕下灯光璀璨的古朴建筑…………”8月20日,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溥仁寺、殊像寺经典门票价格及“避暑山庄之夜”主题门票价格听证会了解到,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为中外游客服务,夜游山庄票价拟执行每张65元,溥仁寺、殊像寺门票价格每张拟核定为30元。

绚丽的灯光、精致的摆设、斑斓的色彩…………夜幕下走进避暑山庄,整个湖区在灯光照射下,显现出一份古典隽永的韵致,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一座座古建筑通过绚烂的灯光布景,一改往日安静肃穆的氛围。据介绍,2020年,承德市以“避暑山庄之夜”为主题,着力打造“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培育夜间消费新风尚。“避暑山庄之夜”旅游项目,分两期实施亮化工程,届时,两期工程全部完成后,避暑山庄内总的亮化游览线路可以达到5.6公里,基本上实现景区内古建筑亮化全覆盖。

据了解,考虑夜游山庄参观人数大部分免票和同质旅游资源较多等因素,核定夜游山庄门票价格,将有力地支持“避暑山庄之夜”工程的打造、运营和管理。按照拟定定价标准,夜游山庄票价按避暑山庄票价50%核定,执行65元每张。购买避暑山庄门票的游客当日凭票免费夜游山庄;购买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联票(四联票)的游客凭票免费夜游山庄。

而溥仁寺是外八庙中建成最早的一座寺庙,也是目前外八庙中现存的唯一康熙时期建造的寺庙。殊像寺坐落于承德市区北部,普陀宗乘之庙西侧,是现存寺庙中唯一的保持清代古建筑原始风貌的寺庙。两个景区已引起国内外文物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此,对外开放为来承德市的游客多提供了一种选择。根据拟定定价标准,溥仁寺、殊像寺门票价格核定为每张30元。(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路明昊)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