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72家定点医疗机构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2020-08-25 16: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闫开宇)从承德市医保局获悉,该市已有72家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2家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区域就医结算“一卡通”。

据悉,2018年下半年,承德与省级部门沟通协调,组织技术力量,在完善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基础上,按照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相关数据标准,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为纳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提供了接口数据,在全省较早地实现了贫困人口异地就医住院也能“一站式”报销结算。截至目前,全市5300余人次通过平台实现了省内及跨省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基金支付7315.21万元,实现了出院即报。

同时,承德市医保局以完善信息化水平为抓手,争取省级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支持,以“一站式结算、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作为工作的总基调,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一站式”结算工作,极大地降低了贫困人口的医疗成本负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2312家,所有符合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均可实现“一站式”结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