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谋划调度会议

2020-08-27 15:20: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承德市召开“十三五”收官及“十四五”规划谋划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与会部门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承德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12345”工作思路和“三区一城”发展定位,深入推进生态建设、精准扶贫、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建设,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在继承“十三五”规划思路的基础上,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抢抓高铁时代、消费升级、数字经济引领等新的重大机遇,跳出承德谋承德、站在全局谋承德,不断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谋划新思路、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生态建设引领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着力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要强化战略引领,突出绿色引领、创新引领、开放引领、改革引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经营理念创新,围绕“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加快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推动创新驱动力、改革激活力、开放借外力三力合一。要抓好消费升级,面向京津城市消费群体,面向国内国际消费市场,适应新需求、提供新服务。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研究,争取更多的事项进入国家和省规划,获得上级支持。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拿出新举措,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记者郎宝生)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