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兴隆每年财政出资1000万元为农民体检

2020-09-01 16: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杨旭)罹患疾病是部分群众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兴隆县从“治未病”入手,加强事前干预,加强全民健康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开展农村居民健康体检,做细家庭医生签约。财政每年出资1000万元用于农村居民健康体检。今年上半年,通过全民健康体检,全县共检出疾病6302例,体检工作为疾病治疗争取了时间,达到了“未病先防、小病先治”的目的。该县对全县34089名贫困人员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实现签约全覆盖,贫困人口中的9091名慢病患者全部纳入慢病签约管理。

抓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好“一老一小”管护工作。年初制发《兴隆县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经认真组织培训,各基层医疗单位全面落实了规定的14类服务内容。目前,全县建立规范居民健康档案297235份。实现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5740人,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6071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1368人,经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确诊的59名肺结核患者也已全部纳入健康管理。对全县计划生育家庭中的6450人落实了奖励扶助优惠政策,实现政策落实全覆盖。逐步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对全县3岁以下婴幼儿及托育机构进行了前期摸底调查,其中11个乡镇拥有闲置学校可用于改建托育服务场所,后期将根据相关要求逐步进行改建工作。在全县41家医疗机构开设了老年人优先挂号、优先就医便利通道。乡镇卫生院与县内6家养老机构全部签订医疗救治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