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承德市政协文史工作交流现场会召开

2020-09-02 10:42: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交流现场会在兴隆县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大鹏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郭靖涛,市政协秘书长单化军出席。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市政协文史工作成果展,召开文史工作经验交流会,兴隆县、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平泉市政协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刘文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政协文史工作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现场观摩的全市政协文史工作成果展以及各县(市、区)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全市政协系统文史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文勤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安排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助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政协的一项基本任务,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奋力推动政协文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文勤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突出聚焦中心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根本原则,必须充分体现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本质特点,必须在文史资料编审中精益求精。要紧紧抓住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征集与抢救这个工作重点,刻不容缓、千方百计地做好工作。

刘文勤要求,要下大力加强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基础能力建设。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文史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注重信息技术手段建设,抓好资料储备库、专家储备库、项目储备库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深入做好政协文史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马国臣)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