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丰宁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

2020-09-02 11:05:1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通知,正式公布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确定10个县(市、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创建型),20个县(市、区)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培育型),其中承德的平泉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入选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名单(培育型)。

据了解,创建食品产业强县(市、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省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打造全省食品产业聚集要地、经济增长高地和转型升级重地,探索形成健康快速发展的路径和模式,示范带动全省食品产业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各设区市对辖区内食品产业强县创建工作深入调研,充分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加大各类要素保障力度,协调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创建工作有序进行。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各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创建工作方案,抓紧盯牢重点项目,完善具体支持措施,确保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创建型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年增长率20%以上,培育型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年增长率15%以上。及时掌握重点项目投资、市场主体培育、园区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发展、质量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定期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据悉,相关部门将对入选的县(市、区)进行动态管理,建立定期联系和会商机制,及时调度和了解河北省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工作进度,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按照“宽进严定、分类施策”原则实行动态管理,综合考虑产业基础、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每半年进行一次集中调度,每年通报一次评价结果,连续2年未完成工作指标(产业总量、增长率等)要求的,调整退出强县(市、区)名单。(记者李敏)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